为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天津市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读书班。

  本次集中学习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旗舰”作用,着力在“精、深、实”上下功夫,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支部集中学、党员“打卡”主动学、联系工作实际学等方式,集中4天时间,静下心、坐下来通读、精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紧要的就是通过不断学习和自省,反复锤炼坚强的党性和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通过主题教育,‘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三个问号问问自己。”“要结合工作实际,找准方向、持之以恒、扎实用力,推进网信工作取得更大实效。”“细查真改,切实解决自身‘浮、慌、懒、庸’的问题”。交流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本次集中学习对照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章党规、人民群众新期待、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四面镜子”,联系实际,检视问题,狠抓整改,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一次及时的思想充电,更是一次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全面动员。“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如天。”天津市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时指出,网信系统党员干部要树牢党的根本宗旨,恪守为民之责,以“与人民群众同坐一条板凳”的工作作风,拿出真情感、真本事,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做事,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市委网信办始终把“改”字贯穿始终。按照天津市主题教育10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结合网信工作实际,查找细化30余个具体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50余条具体整改措施逐项对照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主动认账担责,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持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把调查研究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办领班子成员先后10余次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围绕确定的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建设、区级大数据平台建设及数据服务需求、提升管网治网水平以及智慧城市评估指标体系建设等课题深入开展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群众、基层单位的痛点难点堵点,对照检视存在的问题,摸清实情,分析症结,一项一项研究解决。(天津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