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市委的相关部署要求,推进争做好网民工程深入开展,以环保公益、昂扬向上的正能量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近日,在天津市委网信办、市委教育工委指导下,河北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等单位联合一点资讯天津举办“好网民环保公益行”主题网络公益活动,旨在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引导广大网民和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回收、垃圾再利用的工程中来,共同助力创卫创文创城工作,助推美丽天津建设。

  活动现场启动了“好网民环保公益行大咖挑战赛”,并成立了“河北区青春公益讲师团”;连线采访了河北区城管委、鸿顺里街、254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及社区群众,充分展现出河北区政府、社区、居民等多方主体在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邀请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工会兼职副主席、天津市河北区环卫一所扫道工徐文华,为大家分享垃圾分类的经验做法。活动号召全体网民共同携起手来,积极培养垃圾分类好习惯,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凝聚网络公益力量,争做生态环境捍卫者,共同构建绿色、文明、宜居、和谐的美丽天津。

  据了解,天津市河北区举办的“网络公益新力量 好网民环保公益行”活动,创新运用短视频、云微课、大咖赛等新媒体手段宣传垃圾分类的“小妙招”“金点子”,引导广大网民培育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积极关注“门前雪”之外的“大环保”,使“麻烦事”变为“分内事”,让垃圾分类真正成为人人践行的新习惯、社会推崇的新时尚。(天津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