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推动青年理论学习与网信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与网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7月12日上午,中央网信办机关团委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联学暨第二期“网信青年课堂”活动,邀请科技部团委一起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和北京中科寒武纪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学习,了解国家域名系统运行、网络钓鱼欺诈与应对、互联网基础资源大数据等工作情况,实地参观国家域名系统机房、中国互联网诞生地,与中科院计算所有关负责人和青年智能芯片专家围绕“人工智能芯片的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现场互动交流。通过活动,广大青年干部进一步了解了中央网信办参与互联网国际治理、开展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等相关重要工作职能,实地感悟了网信领域前沿科技自主创新取得的新成就,强化了投身网络强国建设伟业的使命担当。本期活动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团委具体承办,中央网信办及科技部共计6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

下一步,中央网信办机关团委将强化责任、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将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工作抓紧抓实,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青年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