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个能“掌上”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的履职平台——江城政协App于7月1日正式上线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江城政协App“掌上办公”系统能很好地为委员提供履职服务,通过手机终端,委员能随时随地实现提案和社情民意的撰写、提交、查询等,改变过去邮寄或者发送电子邮件提交的形式,解决了委员对移动履职、数字化履职等方面的需求。

  近日,舒兰市农丰水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蔡雪站在自家农场的水稻田间,手指轻点,在手机上轻松地提交了“关于发展休闲农业促进吉林市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成为江城政协App上线后第一个提交“掌上”提案的市政协委员。蔡雪说:“了解到江城政协App上线后,我第一时间登录,发现不仅能够实时了解政协的工作动态,还有撰写、提交提案的功能。江城政协App的发布让我们可以用生活中碎片化的时间随时履职‘发声’。”

  吉林市人民医院消化中心主任王宏光是江城政协App上线以来第一个“掌上”社情民意提交人。王宏光说:“用手机就能与政协组织进行智能化连接,可做到随时提交随时查看办理状态,十分方便。”

  市政协相关领导介绍,开通“掌上”提案可以有效地提升提案服务质量,打通服务委员、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预计,江城政协App上线后的3至5个月之内,可达到市本级政协委员使用全覆盖,经逐步推广,争取两年之内在县区政协委员中达到全覆盖。(记者李婷 张添奥 颜麟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