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我委对政府网站及微信官方公众号2019年第二季度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公告如下:

  一、检查结果及总体情况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的评分标准,我委对门户网站及微信官方公众号进行了检查,检查比例为100%,结果为合格。

  各部门能够按时更新所负责维护的政府网站栏目内容,公开政府信息,较好地反映了行政履职的情况。微信官方公众号每日至少更新2次,积极发挥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的平台作用。

  2019年第二季度(截至6月30日),我委共收到“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网民留言4条,问题属实1条,已全部按时办结。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委将继续推进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加强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管理,进一步规范网站和微信官方公众号内容,推动网民留言及留言统计数据公开,将我委网站打造成更加及时、准确、有效的政府信息发布、互动交流和公共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各族群众。

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2019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