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隆重纪念建党98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日下午,中央网信办召开党员干部大会,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奋斗故事,一起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力量。庄荣文同志、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杨文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小伟同志主持会议,中央网信办室务会成员、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共计37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庄荣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面向鲜红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回溯初心根脉、铭记党员责任、强化使命担当。七名党员代表,以“党员故事汇”的形式,深情讲述了网信人忠诚、奉献、拼搏的感人故事——无论是维护网络安全和国家安全的前沿一线,无论是高寒缺氧环境恶劣的雪域边陲,还是每一间办公室里默默无闻的平凡岗位,处处都高扬着网信共产党员的旗帜,处处都屹立着网信奋斗者的身影;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为了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更好造福人民,一个又一个平凡的网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奉献,攻坚克难,担起一个个重任,打赢一场场硬仗,汇聚起了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磅礴力量。

  庄荣文同志充分肯定了几位党员的发言,代表室务会向全办和全国网信系统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贺。他指出,当前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我办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彻底唯物主义态度不断进行自我革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实现历史使命。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铸牢忠诚政治品格、树立质朴为民情怀、锤炼过硬工作本领、强化担当奉献精神、保持干净职业操守,矢志投身网络强国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杨文明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央网信办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所采取的扎实举措,并对接下来如何强化思想自觉、把握目标任务,认真落实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全面落实“六强化、六提升”工作思路,以严肃的政治态度、扎实的工作举措、良好的思想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向党的98岁生日、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