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适应网络社会综合治理新形势新变化,拓宽天津市互联网举报工作队伍覆盖面,打造一支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的网络举报工作“直属部队”。

  近日,天津市委网信办举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志愿者工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坚持“聚焦重点、突出实效”原则,邀请专家学者围绕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的现实意义、存在问题,甄别网上不良信息的策略和技巧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不断提升志愿者做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增强网上敏感信息的感知力、发现力,为守好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奠定扎实基础。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对当前网络不良信息举报和网络内容管理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树立举报工作为我市中心工作服务的大局观,争做清朗网络空间的生力军,以奋勇争先、实干担当的主动作为,助力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实现新发展。天津市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区委网信办、各高校300余名志愿者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