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四川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四川省委网信办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推动网信事业实现良好开局有效载体来抓,组织领导干部集中一周开展“四个强化”学习研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强化形势政策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学深学透。秉承“学习要深、方式要活”,通过工作会专题学习,全面深入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专家教授辅导讲座,让领导干部和各支部党员全面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当前国际经济与贸易形势”辅导报告;通过积极开展集中讨论,党支部大会围绕“我的初心是什么?检视初心差什么?围绕网信事业,践行初心干什么?”畅所欲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政治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党的建设等“四项专题”开展研讨;通过党员干部个人自学,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内容的掌握,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强化革命传统教育,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干事信心。围绕“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建川博物馆,学习参观抗战纪念馆、长征纪念馆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馆,通过听讲解、观实物,再次重温那段艰苦卓越的抗战岁月,再次发扬长征精神、感悟长征革命信念理想,再次感慨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引导下取得的辉煌业绩,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强化先进典型教育,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锋。坚持“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组织党员干部听取了中国邮政集团甘孜分公司邮政驾驶员其美多吉及其事迹报告团成员专题报告,观看《第一书记》纪录片,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感悟,通过实例生动地体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深深地触动广大党员干部,让党员的心灵和思想受到了深刻的洗涤。

  强化警示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不触红线。突出“以人为镜、引以为戒”,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听取警示报告、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强化警示教育。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蒙尘的初心——部分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听取了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作警示教育辅导报告,参观了四川省(成都市)法纪教育基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方式,具有强烈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震慑力,达到了问责一个、警醒一线、教育一片的效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黎召阳同志表示:要自觉增强“一岗双责”意识,管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也要真正管好自己,带头立政德,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才能确保既能干成事,又不出事。(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