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网信办作为机构改革后新设立单位,始终将主题教育和推动网信事业良好开局有效结合,努力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展现网信战线的新形象新作为。

  一是加强自身建设,锤炼网信铁军。紧紧围绕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做细做实“学、研、查、改”四大举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二是加强正面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统筹各级各类网络媒体开设专题专栏,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宣传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宣传各地的经验成效,充分反映各地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引导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进一步聚焦先进标杆和反面典型,形成“学先进、当先锋”和“以人为镜、引以为戒”的良好风尚。

  三是加强应急管理,担当激浊先锋。坚决防止对一些地方主题教育中存在形式主义问题的过度报道和关注,防止出现“低级红”和“高级黑”。(四川省委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