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国际医养健康产业博览会近日在山东济南开幕。开幕式上,山东省医养健康智慧服务平台正式启动上线。

  “足不出户,您就能享受在家看病、送药上门、陪诊服务、慢病指导等医养健康服务。”山东广电网络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继永介绍,该平台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立足百姓需求,集成开发用户端的各项医养服务,为百姓提供居家社区养老、医疗救护、健康咨询、生理监测、健康管理、养生康复、亲情关爱、互助养老、休闲文化等一站式服务。

  刘继永说,平台为企业和百姓提供的是多屏互动、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媒体全覆盖的服务支撑,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医养结合服务体系,打造15分钟医养服务圈,打通医养结合“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平台目前已完成找医生、找护理、找医院、专家号、买药品、电视医院、医养管家、健康养生、健康小屋、老年大学、美术馆、医养政策等12大功能模块的开发。二期继续深入功能开发,增加的模块有家庭医生、健康管理、机顶盒与手机、电脑的语音视频功能、健康旅游、健康食品、体育健身等。

  山东省医养健康智慧服务平台是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山东广电网络集团战略合作项目;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库;被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纳入第一批“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试点示范企业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