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参观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党的历史,进一步增强互联网行业党务工作者开展互联网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近日,广东省委网信办在江西井冈山举办全省互联网行业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广东省委网信办机关干部,各地级以上市党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以及网络社会组织、重点互联网企业党务工作者共55人参加培训。

  广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曾胜泉为培训班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井冈山江宣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欧阳志荣致欢迎词,共同为学员授予班旗。培训突出党性教育主题,课程内容丰富,既有专家教授的专题授课,也有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和体验式教学,让学员多角度、多层面学习感受井冈山斗争时期党的建设历史和井冈山精神。

学员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前重温入党誓词

  培训期间,学员们穿红军服、走红军路、唱红军歌、吃红军饭、忆红军苦,真切感悟“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学员们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坚定理想信念;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全面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史;走进井冈山斗争全景画声光电演示馆,体验90多年前的真实情景;登上黄洋界哨口感受黄洋界保卫战,重走红军挑粮小道体会运粮艰辛与革命斗争的不易;在茅坪八角楼旧居思考毛主席如何在微弱灯光下写下《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和《井冈山的斗争》两篇光辉著作;走进龙江书院、大小井、红军医院、领袖峰等地,追忆当年峥嵘岁月和艰苦历程。

  培训班邀请江西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陈东有、井冈山干部学院教授陈胜华等专家为学员讲授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等专题课程,组织了“红歌里的井冈山精神”激情教学。学员们还到达茅坪神山村,了解村庄脱贫攻坚历程。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畅谈收获感想。他们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更好开展互联网党建工作,为推动广东互联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和网络强省建设贡献力量。(广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