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校园好网民,云南省举办第九届云南省高校文化节“看照片·讲故事”大赛暨“校园好网民”培育评选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参赛对象为全省81所高校80万大学生群体,活动包括开设专栏、引导主题班会、征集正能量作品、进行线上赛事、培育优秀网络新闻主播、网络评论新人、开设高校主流网络讯息传播窗口等内容。活动期间,征集近2000个参赛作品,经过层层选拔,精挑细选出12个作品进入决赛。

  近日举行的决赛向大家呈现了一批优秀的作品,如:昭通学院的《共用一双手,迈进新时代》带来了吴家兄弟的感人故事;云南大学作品《军旅逐梦人》讲述了青春学子投身军营,体会不一样的精彩;大理大学作品《心之所向,九死不悔》讲述了以身试毒研发药品的老教授的故事。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讲述了最美奋斗者的故事,歌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与发展的不凡历程,诠释了云岭青年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反映了最美云南脱贫攻坚的奋斗纪实和可喜成就,也描绘了青年一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青春正能量的感人故事。

  本次活动收效良好,广大学生和网民的踊跃参与,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活动吸引了全省45所高校参加,共收到参赛作品近2000个,15000名大学生直接参与活动,活动结束一周内(截至6月25日)专题阅读量达535万,点赞21.08万。(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