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6月17日上午,2019年全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班在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开班仪式,陕西省网信办副主任王利作动员讲话,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黄玲致辞。

  王利指出,这次培训是全省网宣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内容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办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重要举措。

  王利强调,培训学员要明确目标,增强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舆论工作者的主动性,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坚持正确工作取向;要结合实际带着问题学,要履行职能带着责任学,要勤于思考带着动力学。希望学员们一定要有甘当“小学生”的精神,以“空杯”的心态虚心听讲,以坚定者、奋进者、创新者的姿态,讲好陕西故事,传播陕西好声音,不断开创陕西网络宣传新局面。

  按照安排,本次培训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网络新闻采编业务等12门课程,共40个学时,精选9名培训师资库专家参与授课。来自11家省级主要新闻网站、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驻陕机构相关从业人员和12个市级重点新闻类网络媒体的90名相关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陕西传媒网学员孙强说,网络媒体新闻从业人员要当好新闻的传播者与把关人,需要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和专业知识。“陕西省网信办组织的这次学习培训,是网络媒体新闻从业人员提升政治素养、学习专业知识的难得机会。”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记者康芙蓉认为,网络传播渠道和手段更加多样化,融媒体的时代已经来临,网络成为人们获知新闻、看世界的主要方式。这就需要专业记者与时俱进,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认知能力,在新时代守护新闻的客观与权威。(记者 凌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