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至19日,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庄荣文一行到中央网信办定点扶贫县佛坪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佛坪县委书记李芳等陪同调研。

    6月18日,庄荣文一行首先来到银厂沟村详细了解了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了贫困户肖生贵、李家顺。随后,庄荣文一行调研了耖家庄村智慧农业示范项目、肖家庄村秦岭臻药种植基地、佛坪初级中学基础教育信息化和中心敬老院消防设施建设,并看望慰问了五保老人。

    6月19日上午,在中央网信办调研佛坪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上,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汇报了全省网信扶贫工作情况,佛坪县委书记李芳汇报了佛坪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中央网信办佛坪挂职副县长高波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庄荣文就做好脱贫攻坚和定点扶贫工作作讲话。

    庄荣文指出,佛坪这两年发展思路清晰明确,战略规划实施有力,脱贫攻坚扎实有效,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以“整县脱贫退出”为标志,佛坪迈入了改革发展的新阶段,踏上了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庄荣文强调,做好脱贫攻坚和定点扶贫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托网信优势,结合佛坪实际,创新政策举措,强化贯彻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二要聚焦重点任务,牢牢把握产业发展内生动力、绿色生态优势资源、扶志扶智治本之策和网信特色突出优势,切实提升佛坪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攻克坚中之坚,注重久久为功,务求扶贫实效,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庄荣文表示,中央网信办将一如既往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努力帮助佛坪实现稳定脱贫、推进乡村振兴。

    会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了9家互联网企业和单位与佛坪县人民政府签定了捐赠协议,共捐赠1192万元款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