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我与中国”全球短视频大赛17日启动,面向海内外短视频创作者、爱好者、各类机构征集作品。来自协办单位、新闻媒体、互联网平台、高校等单位的代表以及大赛中外评委代表出席大赛启动仪式。

  即日起到8月15日,参赛者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ellochina.pdnews.cn)参与投稿,作品要求围绕“我与中国”主题,制作时长3分钟以内的原创短视频,参赛作品不限题材和语种。

  据大赛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将面向全球范围广泛征集作品,为期2个月的征集期内,参赛者可以通过大赛官网报名参赛,也可通过国内外高校、中国海外文化中心、孔子学院、中外企业等机构,以及微博、抖音、快手、西瓜视频、视觉中国、好看视频等平台报送作品。

  本次大赛邀请国内外知名导演、影视领域专家学者、专业视频制作机构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大赛评委会将结合网友在线投票结果,评出各单项奖项和综合奖项,其中一等奖作品奖金为10万元。大赛颁奖典礼将于9月在北京举行。(记者 左潇 何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