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云南省委网信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云南省委网信办主题教育工作。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宗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梁宗华强调,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本、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按照新时期网信工作“六强化、六提升”总体要求,切实担负起网信事业职责使命,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攻坚仗,为实现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信息化支撑,真正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学习深化学习教育、深度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深入整改落实的重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统筹抓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网信系统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省网信事业发展全过程,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细工作要求,坚持边教育、边清理、边整改、边规范,把上级明确的“规定动作”做到位,把结合网信工作精心筹划的“自选动作”做扎实,把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指出的“整改动作”做彻底,不折不扣完成好主题教育这个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双重责任,把开展自身主题教育与组织好全省主题教育网上宣传引导结合起来,为全省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为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省委派出了第四巡回指导组对省委网信办进行督促指导。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毅等同志到会指导。杨毅传达了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指导组的6项职责任务,并对省委网信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强化领导带头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六个方面的要求。

  云南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办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