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商洛市以大讲堂形式,举行“5G人工智能网络应用和消防安全知识”视频报告会,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创新研究院院长张艳宁教授作“5G和人工智能网络应用”专题辅导讲座。

  张艳宁以“数字经济与新技术”为主题,介绍了数字经济及其发展现状,展现了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数字经济的促进作用,客观分析了商洛市在数字经济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商洛市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步伐,推动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会精神,准确把握互联网发展趋势、数字经济发展现状、5G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等内容,聚焦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谷三区三中心”目标,坚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两手齐抓,加快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建设一批数字经济交易、聚集、研发平台,加快构建“两新两大+数字化”绿色产业体系,以数字经济大发展带动商洛加快追赶超越。(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