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中)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为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相关人员的业务技能,近日,河北省委网信办在杭州举办2019年网络安全高级研修班。

  研修班重点围绕国际国内网络安全形势,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体系建设,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和处置,以及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加快普及形势下网络安全防护等内容,邀请国内外有关专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授课辅导。

河北省举办2019年网络安全高级研修班。图为研修班培训现场

  研修班还组织学员到有关互联网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强化了对网络安全和技术的理解。参训学员一致表示,通过研修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对网络安全工作战略布局、法律法规和基本政策的把握能力,收获了专业素养和基本技能,增强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主动性。

  河北省各市网信办主任或副主任、网络安全科室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网络安全工作分管厅级领导、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共计80余人参加了研修班。(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