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针对未成年人的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将联合举办“河北省网信普法进校园活动6.1特别节目——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一堂有趣的网络普法课”。

  据悉,节目将在河北交通广播黄金时段直播,并通过新媒体终端向社会传播,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动画片、歌谣、警示案例和线下主题快闪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宣传普及互联网法律法规,引导孩子们“依法上网、依法用网”,从小树立“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的思想意识,并号召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关注网络安全和网络生态,共同为广大青少年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节目将邀请河北省网信办、教育厅、公安厅、“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中小学生代表一起做客交通广播直播间,共同畅聊如何依法依规使用网络,介绍网络乱象的危害及违法用网所要付出的代价,让中小学生从活生生的案例中明辨是非、抵制诱惑,共同为构筑清朗和谐的网络空间出谋划策。

  节目将通过案例宣传片,生动形象地为中小学生呈现各种网络违法行为的表现及其将受到的处罚,教孩子们学习网络安全防范技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节目中将设计互动参与和趣味有奖问答环节,以轻松益智的形式请广大中小学生参与答题,还将组织中小学校园主题快闪活动。在节目进行过程中,石家庄市文化行政执法大队还将组织开展一次网吧检查行动,节目记者跟采报道,现场直击网吧守法经营情况,实地探访有无未成年人上网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本次特别节目中,省网信办还将发布招募信息,为成立河北省未成年人网络普法公益组织“网络守护妈妈团”招募热心家长。(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