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宝鸡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了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宝鸡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及办公室《工作细则》《市委网信委2019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网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网信工作的职责使命。二要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牢牢掌握网络安全主动权。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强化数据资源、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管理,严厉打击各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推进网络安全态势感知能力建设,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三要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加快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推动政务信息化、数字经济建设,深入实施信息惠民工程,推动网信军民深度融合。加强组织领导,提升用网治网水平,提高信息化条件下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加快构建市县两级网信工作体系、干部队伍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