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德、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胡劲涛、陕西日报社总编辑张连业、文化学者肖云儒、“三秦楷模”汪勇共同开启启动装置。

5月25日上午,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广播电视台主办,西部网承办的“镜赞”新中国 “陕亮”新时代 大型系列短视频“70年70秒”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德,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陕西日报社总编辑张连业,陕西广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兵,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三秦楷模”汪勇。启动仪式由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胡劲涛主持。

记者了解到,举办“镜赞”新中国 “陕亮”新时代 大型系列短视频“70年70秒”活动,主要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全方位、多角度展示70年来新中国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加快“三个经济”发展,三秦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喜人成果。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德、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胡劲涛、陕西日报社总编辑张连业、文化学者肖云儒、“三秦楷模”汪勇共同开启启动装置。

随后,与新中国同龄退休职工龙伟国、“三秦楷模”汪勇、90后青年创业者代表叶雨桐分别为“70年70秒”短片首发点映。

“70年70秒”短片首发。

这次活动将在省委宣传部的统筹和指导下,全省各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及各厅局的全力配合保障下,由陕西广播电视台、西部网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开展短视频拍摄制作和展播。短视频按照“市县篇”“行业篇”“自拍篇”等类别进行策划、摄制、展播和评奖;以“70秒”时间为概念,快闪式、艺术地展示各地各领域发展成就,展现普通家庭、个人自己的70年;用一个个镜头画面凸显三秦大地70年多姿多彩的沧桑巨变。

征集到的视频将从6月起,陆续在陕西广播电视台、西部网、陕西头条等权威平台,中省市县四级融媒体矩阵、各省级主要媒体联盟单位网、县级融媒体联盟网、以及重点网站和自媒体大V平台发布,形成全媒体、全网“循环式”展播。

活动期间,陕西广播电视台、西部网还将整合社会优势资源,打造立足陕西、辐射全国的短视频作品聚合平台,同步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陕西短视频影像节”、“我和我的祖国”原创短视频大赛、百所高校学子“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影像大赛等多项主题活动,评选出社会认可、喜爱的“70年70秒”短视频进行表彰。

王吉德在致辞中说,今年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陕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这项重大的宣传活动,就是想通过这个活动把陕西最精彩的、最突出的、最感人的发展和事迹记录下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陕西三秦儿女接续奋斗,活动十分有意义。希望省市县宣传部门、网信部门、媒体部门要积极参与,还要动员社会各界各行业各企业广泛参与,把陕西各方面的发展成就充分表达出来。同时,还要推出精品力作,全方位推广宣传,用崭新的方式直观地向老百姓呈现陕西发展的伟大成就。

鲍永能在致辞中说,这项活动主题鲜明、极富创意,运用全媒体时代最新理念,发挥融合传播最大优势,采用当前最受网民喜爱的短视频传播形式,将全景、多维、生动、立体地展现70年来陕西发展辉煌成就、三秦大地崭新面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一定会在线上线下掀起共庆祖国华诞、共享民族荣光、共创美好未来的喜庆热潮。

镜赞”新中国 “陕亮”新时代 大型系列短视频“70年70秒”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市县融媒体中心成员单位负责人,“粉巷财经”等自媒体大V代表,以及与新中国同龄人代表、青年创业代表、观众网友代表、社会各界参与征集活动的拍客、拍手以及媒体记者参加启动仪式。(李媛 赵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