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网信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保持战略定力,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开创龙江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陈海波、甘荣坤、张雨浦、贾玉梅、毕宝文、程志明、杨杰出席会议。

  张庆伟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统一领导下,省委网信办与网信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动作为、通力合作、攻坚克难,基本完成全省网信三级组织体系建设,率先在全国成立省级网信专家咨询委员会,制作推出了一批高质量、接地气的网络传播精品,网络舆情平稳可控,“数字龙江”建设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有序推进,网信军民融合发展不断深化,全省网信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张庆伟强调,要在网络综合治理上实现新提升。切实加强舆论管控,提升管网治网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确保网络综合治理取得实效。要在“数字龙江”建设上力求新突破。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提高大数据运用水平,以数字化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要在凝聚网信工作合力上构建新体系。省委网信委、省委网信办、省委网信委各成员单位、各地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按照职责分工,把该抓的工作抓起来、抓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网信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高水平、专业化的网信工作团队。

  会议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黑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