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百名院士进吉林”系列活动“吉林省信息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长春南湖宾馆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树深携信息学部12位常委院士为吉林省的信息产业发展把脉建言。

  座谈会上,李树深、吴一戎、徐宗本、梅宏、包为民、郑建华、黄维、王立军、郝跃、谭铁牛、黄民强、王家骐等院士,立足吉林实际,把脉吉林发展,围绕信息产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作了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的精彩发言,提出了大力发展软件、激光器、光电器件等吉林省优势产业的建议,同时也在人才引进、数据中心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近年来,吉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数字吉林”建设为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信息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日益凸显。本次座谈会作为“百名院士进吉林”的重要活动之一,不仅可以推动“百名院士进吉林”“百家院所进吉林”活动常态化、系列化,还可以凝聚高端智力资源,助推吉林省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