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中央网信办关于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工作要求,上海市委网信办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统筹协调工作,联合属地有关部门和网站,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9年“争做中国好网民 上海网民在行动”主题活动。

  该活动自3月19日启动以来,各项工作有序进行,首个分主题活动“垃圾分类我在行”取得显著成果:开设专题专栏6个,刊发稿件200余篇次,总阅读量逾60万;开设的“垃圾分类我在行”微博话题讨论,阅读数3549.6万,讨论1.7万条;题为“垃圾的自我旅行”的短视频,在多平台发布,累计点播12万余次;开展3项线上互动活动,累计参与人数65万人;相关活动获得网民留言近2万条,普遍正面积极、正能量充盈。

  上海网民的积极参与,将“争做中国好网民 上海网民在行动”之“垃圾分类我在行”分活动的社会美誉度提升到一个新高潮,为第一阶段活动圆满收官。

  2019年,上海市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以“上海网民在行动”为主题,依次开展“垃圾分类我在行、红色足迹大寻访、我为祖国庆生日、网络素养我来学、网络乱象我举报和网络公益我参与”六项系列活动,为全市网络文明建设再立新功。(上海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