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江苏省委网信办组织开展“阔步新时代情暖江苏E起来”2019年网络公益健步走活动。本次活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和“网络公益工程”,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网络氛围。活动在全省13个设区市同步联动举行,近6万名网民现场参与。

  在无锡主场为省第二届十佳网络公益项目、十佳网络公益达人颁奖,“为爱西行播洒书香大型公益助学暨书香飘满长征路”活动、“女人花”工作室“互联网+”妇幼健康公益服务项目等被评为十佳项目,扬州市江都区好人联合会戴华、中江网公益频道浦琼月等被评为十佳达人。

  南京、苏州、常州、扬州、宿迁、徐州等地还分别组织开展了成立网络公益爱心联盟、慈善义卖、网民快闪、“一袋牛奶的暴走”、行走大运河等特色活动,省市重点互联网企业及爱心单位为外来务工困难家庭孩子捐赠营养早餐奶。各地各网站推出原创稿件、评论近120条,省广电总台荔枝网制作了江苏网络公益年度宣传片及“阔步冲关爱心捐步数”小程序,开设微博互动话题,播放传唱活动主题曲《走起我苏》,网上总阅读量近5000万次。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包丰、周蕾及各设区市网信办负责同志和网民一起参加了健步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