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西召开2019年智慧城市建设第一次现场推进会,总结全区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加快全区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与会人员参观了贵港市智慧城市管理中心、智慧教育项目、智慧公共安全治理项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贵港市、南宁市、桂林市、柳州市鱼峰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和数字广西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先后作经验介绍。

  会议要求全区各地要以智慧城市建设为抓手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全面贯彻落实数字广西建设大会精神和“1+13”系列文件精神,切实推动全区智慧城市建设。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建设,扎实推进12345热线整合建设工作,推动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数字广西协同调度指挥中心建设。全力构建智慧城市民生服务体系,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教育”“互联网+社会保障”“互联网+养老服务”。要加快推动智慧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构建社会资本参与的建设机制,全力确保各种信息安全可控。要切实提高认识,明晰思路,创新举措,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为广西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广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