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网信办统一安排部署,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四川省委网信办协办,西藏日报传媒集团承办的2019年西藏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班5月6日在成都开班。西藏自治区全区七市(地)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区内重点媒体、38个县(区)级政府新闻网站、重点新闻网站和新媒体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培训。

记者了解到,这次培训,是围绕互联网内容建设举办的专题培训班,目的是为了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闻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区党委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西藏自治区互联网从业人员队伍综合素质,提高西藏自治区互联网从业人员业务水平,更好地促进西藏自治区互联网事业发展。

培训班为期7天。期间,中央网信办政策法规局、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应急管理局,四川日报、西南交通大学、腾讯大成网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如何做好新时代背景下的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工作等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并将组织学员前往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封面新闻等现场交流学习。(侯广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