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河南400多个A级景区入驻“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服务系统”,游客借助“互联网+”避开拥堵景点。

  在河南新乡南太行八里沟景区信息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正坐在大屏幕前观察景区入口的客流量。景区“智慧旅游系统”投入运营两年多来,一个总指挥中心和八个安全岛的设置,正全年无休的帮助景区完成游客和车辆的统计和分析。

  景区工作人员王雪洁:一共是544个监控点,基本实现了工作区域和游览区域的全覆盖,假如说人流量比较多的话,提前看到了可以进行人车分流。

  去年,河南成为“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服务系统”首个试点,目前已有400多个A级景区入驻该平台。通过信息融合和资源整合,为游客提供包含假日出游预测、景区介绍及评价、厕所导航及投诉咨询等一站式服务。作为全域智慧景区的首个“样板”,“智能云台山”系统上线以来,单日最高访问量接近17万人次。

  云台山景区管理局局长马春明:去哪个停车场,还剩多少车位,最近的厕所在哪里,还剩多少厕位,都给你准确的答案。(记者 谷艳敏 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