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借助5G与人工智能等科技的力量,打造了不少新奇特的体验互动项目。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在5G试验展区,观众可以通过5G与VR结合的全新观景平台来感受一次不一样的观园之旅。

  记者 张伟泽:我现在从VR里看到这个画面,就是此时此刻正在园区里飞行的无人机传送回来的画面,它是通过5G信号传回来了,是没有延时的。这个VR眼镜的画面是可以达到360度,整个园区可以一览无遗。

  利用5G的技术,这款人工智能机器人变得更听话了。

    记者 张伟泽:大家可以看到,现在机器人正在跟随着我做动作,手部、头部,它很灵敏。它最大的特点就是有高度的同步性。这正是5G大带宽带来一个效果。 

  而园区的另外一角,工作人员用树木打造了一个光影森林展区。通过声光电和技术营造出奇幻的光影效果,有白天和夜间两种不同体验。尤其是夜间光影打造的神兽仙灵与真实的树木融为一体,呈现出奇幻景象,为游客们呈现了既充满绿色生态又富有科技创新的视觉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