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全省网信办主任座谈会暨信息化工作部署调度会精神,学习贯彻《网络安全法》,增强全省统计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专业素养,切实履行网络安全责任,进一步提升统计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近日,河北省统计局举办全省统计系统网络安全责任书签署仪式暨网络安全统计大讲堂。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出席,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艳主持。出席的还有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吉良,省统计局总统计师和大水。省统计局全体在职人员和各市统计局分管统计信息化建设的局领导、数据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

  省统计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现场签署了网络安全责任书。同时,对各市统计局网络安全责任书签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网络安全责任书签署仪式后,国家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安全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张杰为全体人员授课。

  最后,田艳就进一步做好全省统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各市、各单位要加强对网络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认清新形势,适应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新业务发展要求,建立健全统计网络安全相关管理制度。三是完善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强化信息关键基础设施保护,加强统计数据全生命周期的安全保护,为信息化引领的智慧统计建设保驾护航。(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