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疆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在克拉玛依市举办全区互联网领域党务工作者骨干培训班暨党建示范点经验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组织工作会议和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自治区互联网领域党建工作座谈会部署要求,以互联网领域党建示范点建设为重点,交流经验、研究问题、部署工作,并对全区互联网领域党务工作者骨干开展为期3天的系统培训。

  会议强调,一要把握规律、创新思路,找准互联网领域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的“五个点位”。二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从党组织坚强有力、各项制度健全完善、党组织生活规范有序、党员教育管理扎实有效、党组织作用发挥明显、党建工作保障有力等方面把握互联网领域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的“六个维度”。三要务虚与务实并举,服务与管理并重,通过党建示范点的规范化实体化建设,打牢基层基础,点面结合,示范引领,形成共同推进互联网领域党建工作的合力。

  会议期间,观看了克拉玛依市委网信工委党建工作汇报片,乌鲁木齐市委网信工委、阿克苏地委网信工委、阜康市委网信工委、克拉玛依红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乌苏市互联网协会党支部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与会的各地(州、市)、县(市、区)分管互联网领域党建工作领导进行了座谈。与会同志赴红有软件公司、中国移动克拉玛依分公司、金牛物联公司现场观摩党建示范点建设成果,实地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

  全区各地州市、县市区分管互联网领域党建工作领导及责任科室负责人,重点行业系统责任处室负责人,重点新闻网站、互联网企业网站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共计130余人参会参训。(新疆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