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由河南省委网信办与省自然资源厅共同承办的“生态文明媒体行”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兴辽、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明、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余纪云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作为河南省2019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的一部分,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推进贯彻新发展理念网上宣传,聚焦河南省矿山生态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各大新闻网站集中采访报道,宣传各地矿山生态环境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讲好美丽河南故事,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新增长点。

  据介绍,河南省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加快绿色矿山建设,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2018年完成治理面积约11万亩,超过过去3年之和。截至目前, 河南省共实施矿山环境恢复治理项目389个,资金投入33.46亿元。

  据了解,4月20日到24日,媒体团将赶赴许昌、平顶山、洛阳、三门峡等地,实地采访各地矿山地质环境生态修复取得的经验和作法,讲好美丽河南故事,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王堃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