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云南省召开2019年全省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视频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推进会精神,总结2018年工程实施情况,并对2019年全省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云南省下一步将从四个方面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争做中国好网民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结合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不断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引向深入。三是加强统筹联动,推动中国好网民工程迈上新台阶。四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

  会议要求,2019年要在常态化运营、品牌化打造、知名度提升、影响力增强上下功夫,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开展一批好网民正能量主题宣传活动,推出一批好网民特色品牌,打造一批互动传播矩阵,建设一批网络素养教育基地,选树一批榜样典型,不断构建完善工作格局,推动影响力和覆盖面不断扩大。

  会议期间,共青团云南省委、昆明市委网信办、丽江市委网信办、云南网有关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各州市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省内主要网络媒体、网络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云南网信办供稿 作者:马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