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就“灯塔-党建在线”业务应用系统推广使用工作专门作出安排,在全省全面推行发展党员工作网上纪实公示、山东e支部、村(社区)党务村(居)务财务公开等系统,这是继党员组织关系全部实现网上转接之后,山东省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又一次创新。

  实行发展党员网上全程纪实公示,是山东省运用信息化手段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主要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将发展党员工作细化为5个阶段、25个步骤,依托“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发展党员纪实公示系统进行,线上线下工作融合推进,做到线下发展程序进展到哪一步,线上纪实公示就跟进到哪一步,上级党组织实时在线指导,强化对发展党员全过程管理,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同时,全面推广使用“灯塔-党建在线”山东e支部和村(社区)党务村(居)务财务公开系统,对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村级事务管理民主化公开化必将起到重要作用。(陈通 张春晓)

(原标题:依托“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全省发展党员过程全部实现网上纪实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