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江苏省委网信办在南京组织召开江苏省网络安全工作推进会。会上组织观看网络安全警示片《失守的代价——网络安全案例剖析》,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网络安全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部署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考核工作,省工信厅、公安厅、教育厅、通管局、南京市委网信办、东南大学6家单位交流网络安全工作经验。

  会议指出,为扎实做好2019年网络安全工作,要落实领导责任,提升政治引领力;强化重点防护,提升风险抵御力;突出综合治理,提升安全保障力;推动科技创新,提升发展驱动力;加强法治宣传,提升社会动员力。

  会议强调,要高处着眼抓认识,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网络安全工作批示精神,准确把握“网络安全是主战场、主阵地”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网络安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突出重点抓推动,迅速行动起来,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综合治理,创新工作方法,推动“五个力”的全面提升;要明确目标抓品牌,精细对标推进网络安全强省建设的各项任务,精准把握网络安全的发展规律和现实需求,努力在工作中创造出“江苏特色”和“江苏经验”。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包丰表示,今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工作总的要求是以网络强省建设为引领,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目标,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树立斗争精神,确保网络安全可靠运行,不断提高防范和抵御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推动江苏省网络安全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省级党政机关各部门、各设区市委网信办、驻宁重点高校、新闻媒体网络安全分管领导和部分网络安全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范杰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