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中央和北京市领导就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动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局近日召开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互联网信息领域座谈会。多个外资企业,民营企业,信通院、北京前沿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北京软件行业协会等研究机构和行业组织,北京市投促局、市通管局、中关村管委会等市级部门共14家单位代表共同参会。

  北京市经信局通报了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后续工作思路。参会单位结合自身业务,就互联网信息领域扩大电信业开放、加强国际合作、促进新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要以本次互联网信息领域服务业扩大开放政策突破为契机,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为国内外互联网信息服务公司到京发展予以支持。指出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局将按照市领导指示,成立互联网信息领域专班,做好相关政策解读,重点抓好五个示范工作并制定三年行动计划。鼓励企业在京布局“新业务、新投资、新公司、新机购”,依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拓展国际业务;借助北京市重大工程和应用场景,合作开展基于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领域的应用。同时,做好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业扩大开放政策的推广宣传,做好对外资

  企业的精准服务。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局软件服务处、智慧城市处、软促中心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