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省委网信办召开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总结前期成效,分析当前形势,交流工作亮点,压实整治责任,进一步推进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持续有力开展。

  会议通报了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开展3个多月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全省网信系统重拳出击、以打开路、惩防并举,共清理删除有害信息7000多条,关闭违法违规网站49家,微信公众号42个,关闭论坛、贴吧等互动类账号1000多个,下架违规移动应用程序50款,约谈网站账号负责人130多人(次)。

  会议指出,网络生态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重要举措,必须高度重视、深刻把握、严肃对待,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全面推进,确保“整”出特色、“治”出成效。

  会议强调,网络生态治理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要提高行动自觉,加快形成多主体参与、多手段结合的综合治理格局。要实施精准打击,对网站、移动客户端等重点环节和淫秽色情、低俗庸俗等整治对象,要底数清、研判准、处置快。要加强协同治理,充分发挥网信部门统筹协调的职能作用,建立完善网络综合治理联席会议等制度,形成管网治网合力。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尽锐出战、尽责推进、尽展所长,制定网络生态治理“路线图”“时间表”,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素质能力,推进全省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更深更实更细,共同开创全省管网治网工作新局面。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文霞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委网信办、省直新闻网站负责人参加会议。安庆市委网信办、池州市委网信办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安徽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