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配合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2019年度互联网辟谣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的开展,日前,河北省网信办正式启动了2019年度河北省互联网辟谣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

  此次征集评选活动,面向全省各地各网站以及广大网民,随时受理各方面制作、提交的涉及社会民生、经济、文化等领域事件、论断或现象的辟谣短视频作品,除及时择优向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推荐外,还将在全省各重点网络平台上宣传推广,以使这些优秀辟谣短视频作品最大程度发挥辟谣效果。

  河北省网信办要求,制作和提交的互联网辟谣短视频作品,须遵循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相关公告中确定的内容、形式、长度、格式,坚持“内容为王,创新为要”的导向,注重作品的吸引力、传播力、影响力,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呈现方式,传播权威辟谣信息、揭示谣言危害,引导广大网民提升科学素养,提高对网络信息的鉴别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抵制谣言,主动传播权威辟谣信息,共筑清朗网络空间。

  为激励各有关方面精心组织开展、注重创作精品的积极性,此次征集评选活动以季度为周期,每个季度评选优秀辟谣短视频作品、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年终评选出全省年度优秀辟谣短视频作品及年度组织工作先进单位。(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