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由广西网信办、发展改革委、工信厅、大数据发展局、通信管理局指导,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与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推进会”在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金化伦出席并致辞。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亚太互联网信息中心执委会委员马严,中国科学院网络中心未来网络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任勇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互联网中心主任工程师马科等专家围绕IPv6下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技术与应用、规模部署政策解读等发表演讲,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珩介绍了中国东信推进IPv6规模部署的完整解决方案和推进计划。中兴通讯、华为、广东睿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联云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赛龙天成科技公司等IPv6技术厂商也邀请专家到会演讲,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各大厂商的IPv6升级的技术解决方案和典型案例。

  目前,广西正积极响应国家部署,积极推进网络强区建设和“数字广西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应用在广西落地实施并形成产业。下一步,广西将强化网络安全保障,通过IPv6升级安全系统、强化地址管理和安全防护,构筑新兴领域安全保障能力。

  广西各级政府网站、新闻网站负责人和重要信息系统、工业互联网系统负责人等约120多人参加了会议。(广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