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齐齐哈尔网信办召开政务云安全工作会议,就齐齐哈尔政务云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交流。齐齐哈尔市委保密和机要局、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齐齐哈尔市营商局、齐齐哈尔市联通公司主管网络安全工作的领导和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对《关于加强党政部门云计算服务网络安全管理的意见》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明确党政部门云计算服务网络安全管理的基本要求。各职能部门分别阐明在政务云建设、管理、服务过程中承担的工作职责,明确政务云安全管理责任、安全管理标准,探讨、梳理政务云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政务云作为齐齐哈尔市“数字鹤城”的主要建设内容和智慧政务的核心驱动力,安全保障是重中之重。下一步,齐齐哈尔网信办将加强统筹协调能力,完善政务云安全工作机制,加强云计算服务过程的持续指导和监督,以政务云安全运行为前提,持续加强政务云网络安全、边界安全、管理安全、终端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黑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