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绥化网信办约谈了“绥化之窗网”网站、“绥化吧”百度贴吧、“大美绥化”腾讯微信公众号和“绥化身边事”腾讯微信公众号4家自媒体负责人。

  绥化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围绕近期重点工作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告知。要求自媒体负责人严守网络传播秩序,杜绝重“私利”、谋“涨粉”思想,不在自媒体平台发布转载涉及政治有害、恶意营销、造谣传谣、低俗色情、欺诈诱骗、恶意炒作等不良信息。同时要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正能量传播活动,为绥化全市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秩序清朗的网络空间。

  约谈中,绥化网信办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绥化市网络内容管理的相关要求,并指出4家自媒体在信息来源、编发内容、运营管理、技术支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4家自媒体负责人签署了《绥化市互联网信息安全承诺书》,并表态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坚守自媒体运营的职业操守和诚信准则,为绥化市网信工作贡献新媒体平台的智慧和力量。(黑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