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想象未来的世界有多智能?”在乌镇,总有互联网领域最先进、最前沿的技术应用被率先展示,给人们提供关于未来世界的想象和真实体验。AI合成主播、阿波罗无人驾驶、5G技术、小远机器人等,这些智能技术将被应用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图/本刊记者 潘树琼 摄)

  11月7日,全球第一个全仿真智能虚拟主持人——“AI合成主播”亮相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观众只要输入新闻文本,屏幕上就会出现一位虚拟新闻主播,他不仅会用和真人一样的声音进行播报,连唇形、面部表情也能几乎吻合。

  11月8日,观众在展厅体验VR虚拟眼镜。

  远传智能推车具备自主导航、自动跟随、自动避障等功能,能为大会嘉宾提供灵活、便捷的资料及物品的递送服务。此外,该推车也可在机场高铁站、超市、酒店或智慧园区“搬砖”。

  11月8日,百度展区的阿波罗无人驾驶汽车。

    11月8日,记者与中国电信展区的“5G宝宝”互动,“5G宝宝”可以识别人的衣服颜色、与人随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