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随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作出回应,坚决落实提速降费。网络提速降费的话题引起许多人的关注,下面我们就通过一组数据来了解一下。

  网络提速降费今年将放出四个大招。首先开展千兆光纤入户试点,一部分百兆光纤将会摇身一变升级为千兆。其次进一步降低移动流量费用,在去年降低63%的基础上,今年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这可是走过路过都不要错过的折上折哦亲。三降低中小企业专线资费15%以上。四在今年底之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

  实际上,这几年我国电信领域提速降费举措频出。去年全国取消了流量漫游费,此外运营商还推出多种宽带优惠方案。同时,互联网速率不断飙升,2018年三季度我国固定宽带平均下载速率达到每秒24.99兆,同比提升52.4%。4G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每秒21.46兆,同比提升39.3%。

  我国的网速已妥妥地进入全球第一梯队,随着提速降费不断推进,手机应用场景不断丰富,很多用户已经甩开WiFi过上了一机在手任我遨游的潇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