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5G网络进行无人机拍摄实时画面回传。

  时代发展的速度永远超乎想象,好像4G时代刚刚普及不久,就要迎来5G时代了!

  历经一年多的建设筹备,2月26日上午,天津市首个民用5G测试基站在和平区民园地区正式建成并开通使用,这标志着5G智慧应用在天津正式落地实施。

  此次,和平区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对5G技术应用先行先试,在五大道地区、和平路——滨江道步行街区域,将5G无人机航拍回传、5G-VR场景等技术应用于人流量统计、交通疏导、全景展示、电子围栏等多个项目的实地测试中,实现了在传输速率、视频流畅度、清晰度等方面数优于传统4G技术的效果。

  此外,河川大厦、海光寺两处5G高清摄像头以及和平区域实景展示观赏屏已完成建设并投入试运行,为民用5G技术应用的部署实施提供了宝贵经验。未来,结合智慧旅游建设,和平区还将把5G技术逐步应用于五大道地区旅游视频全景展示,为市民带来更快速、更便捷的生活体验。

  技术人员正在利用华为cpe终端设备进行5G网络测试,下行速率达到700Mbps,是4G速率的10倍以上。5G网络大带宽的特性极大提高了视频的清晰度,低时延特性提高了视频的流畅性。

  近来天津5G正在加速进行。2018年底,天津港码头货运人员应用联通5G技术实现港内货车无人驾驶。1月28日,华北地区首批三所5G体验营业厅在天津联通投入运营,三所营业厅均可呈现多路高清视频点播、沉浸式VR视频观看、VR游戏等多种5G业务体验,让顾客感受到5G网络为生活带来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