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黑龙江省人社厅将制定《全省人社系统推进“办事不求人”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黑龙江省县以上审批和公共服务将实现“一站式受理”“一次性办结”,70%以上对外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一窗通办”。

  黑龙江省人社厅及全省人社系统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以“办事不求人”为总目标,持续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依据《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关于重塑营商新环境的意见》,制定《全省人社系统推进“办事不求人”工作实施方案》,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效果”,以时间最短、环节最少、流程最优、服务最佳为原则,实现大多数事项“网上办”,必须到窗口的事项“一次办”,企业特殊审批事项“我帮办”。要实现黑龙江省人社工作会议确定的全省人社系统“办事不求人”的目标,县以上审批和公共服务实现“一站式受理”“一次性办结”,市、县人社部门对外服务事项基本进驻综合实体大厅,70%以上对外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一窗通办”,清单内事项省、市县网上可办率不低于90%和70%。(于勇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