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第二届山东政务新媒体年会暨“海报”政务号上线仪式现场

    2月21日下午,第二届山东政务新媒体年会暨“海报”政务号上线仪式在大众传媒大厦举行,在全省100余家政务新媒体负责人的见证下,山东政务新媒体的新平台——“海报”政务号正式上线。

  以“立足山东,全国一流,面向世界”为目标定位的“海报新闻”客户端是山东省级媒体融合的前端产品和新闻资讯传播、党端服务、政务服务、大数据分析应用及舆情管理等功能的出入口,更是传达党和政府声音、服务广大群众的重要平台。“海报”政务号是“海报新闻”客户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新媒体大平台政务服务的主要出入口。

  据介绍,“海报”政务号将共享“海报新闻”及山东省新媒体大平台的媒体资源,同时利用平台强大的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帮助入驻单位对用户进行精准画像,实现个性化推荐,使入驻单位的政务新媒体内容更精彩、传播更精准、服务更到位。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魏长民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要求全省各级党政机关积极入驻“海报”政务号,充分利用“海报新闻”客户端海量的用户资源和强大的传播能力,聚合各地政务资源,即时发布权威信息,提供便捷政务服务,倾力搭建沟通桥梁,打造覆盖全省的政务新媒体传播矩阵,更好地传达党和政府的声音,服务广大群众。

  本次年会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大数据局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海报新闻”、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承办。年会还发布了2018年度山东政务微信影响力年度排行榜,并对2018年度山东政务微信影响力50强、最具影响力省直机构政务微信、最具影响力市级政务微信、最具影响力市直机构政务微信、最具影响力县级政务微信、最具影响力县直机构政务微信和最具成长潜力政务微信进行颁奖。中国传媒大学高级研究员侯锷做了题为《政务新媒体新元年之新方位》的主题演讲。

  据了解,第二届山东政务新媒体年会明天将继续举行,国内知名政务新媒体“国资小新”和“中国反邪教”的负责人以及获奖政务新媒体代表“齐鲁女性”、“济南交警”、“桓台大众”将做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