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网络广播电视台2019网络春晚通过吉视网、吉视通手机客户端进行直播,辽源、东辽、洮南、伊通、延吉、集安、通化县、公主岭8个市县融媒中心聚力联动。本届吉视网络春晚分为晚会集锦篇、网友视频篇、热词脱口秀篇、地方台节目篇及相声曲艺篇五个篇章,网言网语、抽奖互动、拍客自嗨等网络元素十足,地域特色鲜明,是一台融合了传统电视内容、新媒体形式与风格的网络春晚。

  据了解,从1月23日开始,吉林网络广播电视台通过网、微、端开始进行网络视频征集,本着以“活动带动人气”的原则,在自主开发的摇奖小程序中,以奖品派送的方式吸引网友参与互动,截至到2月1日共征集网友视频百余条。这些视频经过筛选、重编后在网络春晚的“网友视频篇”环节与网友见面。在网络春晚直播过程中,设置了四轮抽奖环节,十份便民、利民、惠民的“锦鲤”大奖也在直播中产生。在晚会集锦篇,回顾了李玉刚、姜育恒等在《回家过年》吉林卫视春晚上的精彩表演。在热词脱口秀篇,将2018年刷屏的各种网络热词以小品的形式进行演绎,搞笑逗趣。在曲艺篇,东北大鼓、吉剧、二人转等本土戏曲精彩上演,经典再现、令人回味无穷。在地方台节目篇,8个市县参与其中,多个融媒体中心进行了联动,在直播过程中与省台融指中心进行连线,奉献了一个个极具地方特色的精彩节目。(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