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化走基层公益活动走进济南舜华街道环保科技园社区

  近日,由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的“金猪如意兆丰年”2019年春联网络书法展暨网络文化走基层公益活动举行,征集的所有春联书法作品陆续在全省范围赠送。

  “金猪如意兆丰年”2019年春联网络书法展暨网络文化走基层公益活动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山东省中华文化网络传承工程建设,颂扬山东省在经济、社会、文化、民生等领域改革发展的新气象,深入挖掘齐鲁优秀文化的时代价值,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性网络文化活动内容,用高雅艺术引领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

网络文化走基层公益活动走进济宁市任城区顺心公寓

  本届春联网络书法展于2018年11月1日正式启动,2018年12月31日作品征集结束。2019年1月4日评选揭晓,20幅春联书法作品荣获优秀奖,95幅作品被评为入选作品。活动得到了省内外书法家、书法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和热情支持,其中不乏来自北京、内蒙古、新疆、云南、贵州、海南等全国各地的作者。

  评选结束后,活动征集的所有春联书法作品陆续向孤寡老人、残疾人、军烈属等社会关怀人群以及城乡社区居民、消防官兵、外来务工人员、环卫工人等群体免费赠送,体现社会温暖,传播公益正能量。

  网络文化走基层公益活动走进青岛市南环卫香港中路工作站

  截至目前,网络文化走基层公益活动已经走进济南地铁建设一线、青岛湛山街道、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潍坊火车站、淄博火车站、济宁建筑工地一线、新台高速建设一线等基层单位和社区,以及临沂费县、日照五莲、菏泽巨野县等村庄,为一线建设者、社区居民、困难家庭等送去春联书法作品、春节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自2014年以来,春联网络书法展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在国内产生了广泛影响,得到了全国各地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热情支持,对于丰富山东网络文化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