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疆党委组织部、新疆网信党工委办公室召开全区互联网领域党建工作座谈会,新疆党委组织部、网信党工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自治区网信党工委成员单位、重点行业系统和有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业务处室负责人,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部分互联网企业、网站党组织书记,兵团党委组织部业务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县一级,区、地、县三级共计3000余人参会。

  会议上,乌鲁木齐市委组织部、克拉玛依市委组织部、昌吉州网信党工委办公室、阿克苏地区网信党工委办公室、新疆软件园园区党委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同时为第二批10个自治区级互联网领域党建示范点现场授牌。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互联网领域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认识抓好互联网领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一是突出重点任务,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二是紧盯工作难点,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促进互联网领域健康发展、加强网络综合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依托网络优势,在网上网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依托网信部门职能优势,突出抓好重点企业、网站党建工作。五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网信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互联网领域党建工作方向。一是切实发挥互联网领域党组织和党建指导员在网络综合治理中的政治把关责任,压实互联网企业、网站主体责任,引导企业、网站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二是要紧密结合全区互联网领域党建工作实际,在健全体制机制、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党建联系点、壮大党务工作者队伍、探索党建工作信息化、推动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加大工作保障力度等方面,攻坚克难、善作善成,不断开创全区互联网领域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全区网信事业发展、网络强区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新疆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