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现场。李健摄

  近日,以“命运与共,诚信前行,打造网络空间安全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一届ASC网络安全峰会在哈尔滨举行。

  本届峰会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黑龙江省委网信办、黑龙江省公安厅、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指导,哈尔滨市松北区人民政府、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联合主办。峰会围绕守好网络安全“北大门”、建设“数字龙江”两大核心,突出“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强化技术研发应用、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四项重点内容,对着力营造网络安全氛围,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促进网络安全发展,助力网络强国建设,具有积极和深远意义。

  峰会上,来自广州凌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安信与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十位网络安全专家,分别就时下最热门的“云计算时代企业安全建设”“构建安全、高效的新时代云数据中心”“云基础架构持续性数据保护和业务连续性”“从零信任谈起——深入剖析以人为核心的业务安全”等议题展开剖析,对网络安全行业发展趋势进行预测,提出应用对策建议,分享研发心得体会。(作者:李健)